白蜡_已经是个废话bot了

傲厨,战斗机独立派,oc人,想当然的文手,半吊子的画手,活着的人。

【凌碧】Time After Time②

前排提醒:本文oc浓度极高,原作人物活在台词里。

这两天攒了两章快1w字,想了想还是不继续攒了,发出来比较爽快。

关于文章的初衷,内容简介以及cp类型概括写在上一章的前面了,可以自行通过合集跳转。

再次提醒,全文都是单恋,没有双向感情。

wzd是不是盛产单恋啊我的天呐,还是说这是我流世界观传统艺能


本章有奇怪的东西,我也不知道……怎么归类,跟友人讨论以后认为是存在一点点g向的描写,我个人感觉也不算很g吧毕竟我水平所限,实在是写不出花里胡哨的句子,所以搞了写实派,根据个人经验添油加醋制成。这东西估计也不会有人看的很起劲,或者说写出来说不定就怀着满满的恶意,但是我码字的时候很开心,嘿嘿。

没怎么查资料,主要是来自于自我剖析,可能会有不严谨的地方,我会尽量避免明确的论断,给角色创造一点朦胧感,写得太清楚无异于贴标签,就没趣了。

总而言之看之前做好心理建设吧,我还是怕伤害到别人,先把话说在前头打预防针。

本章5k4字(没记错的话)


《Time After Time》


2.

人不能在一夜之间长大,但是每日每夜的积累最终会让人在某个节点恍然发觉,原来时光已经过去了那么长。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上官碧桐开始频繁的跟着商队出访能源之城,她说这是考察,也是历练。

凌遇秋收到对方写来的书信时,才会在浑浑噩噩间想起,原来已经很久没有得到她大大小小的关心了。

刚成年的时候,少女的日程虽然也经常满满当当,但总还是能抽出时间跑来见他,去过几次工程部的实验室,但是后来意识到不太合适,又不知道从哪里打听到他的住址,就开始不定期的找上门来突击检查他的生活状况,凌遇秋想不出理由拒绝,即便说出推辞的话也会被对方三言两语辩得抬不起头来,只好一次又一次将她请进屋子里坐。

他平时一头扎进工作里,在家也懒得收拾,房间总是一片狼藉,上官碧桐二话不说就开始雷厉风行的整顿活动,先搬干净杂物,然后扫地拖地抹布擦家具,一条龙服务,完全没有一点做千金小姐的自觉。凌遇秋一开始还想拦着她,但是完全犟不过,也讲不过,最后干脆跟她一起打扫起来。

扫除花上一两个小时是常事,但真正交谈的时间却不多,他们本身专精的领域也不同,唯一的共同话题可能就是时光之城的未来,但这种情况下大多是上官碧桐一个人在侃侃而谈,凌遇秋常常是托着下巴没精打采的倾听,时不时附和或者说几句简单的看法,或是笑着点头摇头什么的,总之着实挺没趣的。

她也不是没有试着探听过对方的内心,事实上她从见到他的第一天起就摸索到了那根隐秘的弦,她留意到了异样的气息,所以才会想尽办法接近他。但是凌遇秋总是在回避相关的话题,这些年来,她无论如何也撬不开这张嘴。

于是上官碧桐屡出奇招,开始强势的占领对方生活的角落,不光是见面,她还通过自己的渠道拿到了凌遇秋在时光之城的通讯号码,时不时发信息查询一下对方的状态,有好好吃饭吗,有好好休息吗,有打扫房间吗,诸如此类。凌遇秋总是回的很慢,但是每次都会回,大多数时候都是机械的汇报情况,很少有反过来问对方的时候,可能都是一些出于礼貌的回复吧。

一来二去,双方都养成了习惯。

上官碧桐两百岁以后,明显变得更加忙碌起来,开始经常不在时光之城,跨城市的通讯网络并未建立,因此两个人的联络频率越拉越长,书信倒是可以正常往来,只是时间会滞后一些,而且有弄丢的风险,不算太可靠,所以她也不常写。

凌遇秋从来没有给在能源之城的她写过信。

“见字如晤,展信舒颜。能源之城气候真的很炎热,我原本以为时光之城的夏天已经很难熬,没想到天外有天。虽然来过好几次,但还是不太习惯,不知道能源之城人是怎么消暑的?好在室内都有新风系统,能把温度调节到舒适区,这一点很先进,真希望时光之城也能早日推广。

我这一次离开时间很长,没办法像以前一样总是打搅你的生活,大概你会乐得清闲吧,哈哈。但这也代表着我不能知道你的生活状态了,有时候真的好想知道你有没有认真吃每一顿饭,有没有每天好好休息,有没有定期打扫房间,和工程部的同事相处还愉快吗,身边有没有发生什么有趣的事……我比你小一百四十岁,当下正是好奇心旺盛的时候,你不会不理解吧?

好吧,不要怪罪我多事,不要。我只是时不常就会觉得担心,担心发生一些不好的事情。从我第一天见到你的时候就有这种感觉,你身上有一种气息,不是我提到过的悲伤,而是另一种……更加危险的东西。我以前没有遇到过,但是那一刻却一下子就感觉到了,真希望是错觉啊,所以我才想那么急切的去了解你,我想要探寻这种未知的感受,想知道那到底是什么,既然你不肯告诉我,那我只好另辟蹊径了。

别那么紧张,我不是研究员,你也不是我的实验品,我只是个商人,而且是资历尚浅的菜鸟商人,而你也只是一个工程师,我们之间比起私交,更牢固的显然是合作的关系。无论你肯不肯向我袒露内心,我的态度都不会改变,这一点你尽管放心好了。

和能源之城方的谈判还在进行,会议可能会再持续一个月或几个月,总之快结束了,应该在秋天到来之前就能回城。我等下还要去准备发言材料,就先写到这里吧。祝健康。”

他又读了一遍最近的一封信件,时间是凌晨五点,他已经是不知道第多少遍再次拿起这封信,已经记不清是因为什么,他一遍又一遍的读,从默读到轻轻念出声,音调像是暗夜里游走的魂。

凌遇秋把桌上的刀具用纸巾擦净,刀收回抽屉,纸丢进垃圾桶。他去卫生间里洗手,洗掉手上褐色的纹路。

上官碧桐的突然造访果然是在时光之城传统节气前一天,她兑现诺言,在夏天的末尾回城,带来了整个秋天。

虽然说夏日已去,但秋老虎依然凶猛,时光之城冬夏分明,唯有春天和秋天非常暧昧不清,总而言之就是天气热得反常。少女几十年来身高没变,脸也依然长得孩子气,但眼神中已经透露出成长的痕迹,她看得比原来更开阔,也比原来更透彻,少女……不,或许不应该再称呼她少女了。

凌遇秋给她开门,进来没聊几句,她就说,自己改了名字,把那个“上”字去掉,以后可以只叫她“官碧桐”了。

“为什么……?原本的名字也很好,上官这种两个字的姓氏很少见,我觉得特别。”凌遇秋皱着眉,一副困惑的表情。

“四个字的名字在能源之城怎么看怎么别扭,有时候还会影响文字排版,比如说要印一份名单,我的名字就会格外显眼,不好不好。”官碧桐一边说一边往里屋走,眼睛还不忘四处打量房间各处,像是老师检查教室卫生一样,“反正我请示过父母,他们都同意了。以后我恐怕要经常和能源之城打交道,这样也是为了方便。我以后可算不用听你一口一个‘上官小姐’了……啊,但是‘官小姐’也很不好听,不要那么叫,否则我会生气的!”

“我知道了。”

她满意地点了点头,表情显得心花怒放,“我一不发消息提醒,你就又不认真收拾屋子,怎么跟几十岁的小学生一样。你们技术人员,难道工作不讲求井井有条吗,怎么回到生活中就变得那么粗放呢,你……”

她的话语戛然而止,呼吸也骤停,房间里顿时变得鸦雀无声。

官碧桐看见灰白色的地砖上,有一个褐红色的小点,很小,原本不易被察觉,她沉默的蹲下身,舔了一下食指,然后轻轻的向它拭去,后者如同凝固的墨点重新溶解一般在地上晕开了,露出一抹锈色。

她眼前一黑,挣扎着抬起头,突然发现在不远处的地上还有相似的圆点,比她刚刚发现的那个要稍微大些,她木然地站起身,一步一步,脚跟抵着脚尖向前摸索,这痕迹一路若有若无的留下,延伸到卫生间的门前。

“凌遇秋。”她的声音听不出任何感情,“地板上的血是怎么回事。”

没有回答。

“是怎么回事?”她又重复了一遍,语气中已经带了逼问的性质,“告诉我实话,如果你不说,我就自己去找答案。”

“应该是以前划伤的。”凌遇秋慢慢地说,“当时我在剪裁纸张,不小心割到了手。”

“什么时间?”

“不久前,大概……两个星期?”他心不在焉。

“哪只手?”

“忘了……”

“好吧。”官碧桐啧了一声,“把右手给我看看。”

凌遇秋愣了一下,但还是照做,把右手伸到她的面前。官碧桐摆弄起那只修长的骨节分明的手,翻来覆去的端详,末了露出一个笑容,“看来没什么事,是我大惊小怪了。”

“你放心吧。”对方也跟着露出笑来。

两个人都笑得有点傻憨憨的,气氛看上去缓解了不少,她放下那只手,这件事似乎就这样告一段落了,凌遇秋明显也放松下来,“我去给你倒茶。”说着就要转身。

但说时迟那时快,官碧桐用对方完全来不及反应的速度紧紧的抓住了另一只手的手腕,用大力将其拉至自己身前,凌遇秋还没能说出一个表达诧异的字来,就只见她仿佛有先见之明一般,向上撸起了他的衣袖。

白皙的小臂上,有一道……两道,好几道,狰狞的红色刀伤,像长着的血盆大口,又长又深,歪歪斜斜的排布着,其中夹杂着一些看上去几近痊愈的,有的是一些颜色稍深的细线,另一些更大,新生的皮肤是粉色凸出表面的,像是肉虫一般。更多的地方,是梭形绽开的皮肉,切口两侧有模糊的红丝,而在最深处,竟然是毫无血色的苍白。

所有的血液都是从这里,一滴一滴,坠落在地板上的。

官碧桐深吸了一口气,闭上眼睛,脑海中不禁浮现出令人害怕的画面,她想象得出红色的液体像潺潺的溪流一样,一股一股,在手臂上织成一张诡异的网,然后流淌到指尖。她想到这样的血色溪流会逐渐干涸,龟裂,一片片的剥落下来,不知所踪,就像是死亡一样。

“还有吗。”她睁开眼,尽可能的控制住自己的声音不去颤抖,“另一只胳膊上……还有吗。”

“没有了。”凌遇秋平淡的看着她,甚至主动把右手手臂重新伸到了她面前,官碧桐眼神空洞的伸出手,一点点向上挽起他的袖口,迟滞的动作像是慢镜头,直到一片完好的皮肤彻底暴露在空气中。她叹了口气,缓缓的把袖子边放下,但是手却依然紧紧攥着对方的腕部。

“跟我走。”她突然狠狠用劲,拽着他向门口走去,“跟我走。”

“去哪里?”

“医院。”官碧桐头也不回的答道,“去处理你的伤口,还有……你自己。”

诊室外走廊的一排座椅上没有几个人,官碧桐独自坐在最靠墙边的地方等着对方从房间里出来,外伤刚刚去对应的科室处理过了,现在他们正在心理科做检查,确切的说是一大堆让人心生困惑的选择题所构成的测试。官碧桐自己也做过简单的版本,但是她这次提前向医生说明了情况,要给对方做最全面的检查,她觉得一些简单的问答是不足以挖掘出一个人的内心的,必须用不同的角度,不同的方式,有时候甚至需要重复的去试探,才能让他在无意识中表露出真实的自己。

凌遇秋推门出来是在将近半小时以后,“我至少做了两百道题。”他说。

“累吗?”官碧桐的眼睛还是不自觉的去瞟他的左手手臂,她知道此刻袖子的下面已经缠满了一圈圈的白色绷带。

“还好。”

“在这里等一下,我先去找医生讨论一下你的结果,一会儿再来跟你说这件事。”她说着压低声音,换了一种威胁的语气,“你要是敢溜走,我就报警。”

“我不会溜走的。”凌遇秋居然是微微笑着说出这句话的,“我哪里也不会去。”

“你最好是。”官碧桐怀着有些忐忑的心情走进医生的诊室。

“小姐,你和这位病人是什么关系?”

已经默认是病人了吗,她皱着眉咀嚼对方的用词,“啊,我是他的……表妹。”

医生嗯了一声,没有同意也没有反对,他甚至没有看向官碧桐那双睁大了的眼睛,而是盯着前方的屏幕,可能这上面已经显示出了刚才的测试结果,“他的病情很难确定,所有的测试都指向一点,那就是他在刻意的隐瞒自己的情况,好几份量表上都有明显粉饰的痕迹。刚才我问诊的时候也没有得到什么有用的信息,但是他在我面前拆下了绷带,让我看到了你提到的伤口,这确实是很严重的自伤行为,可以归入病症之中了。”

“问题是,因为他不配合检查,我们现在很难给出一个确切的诊断。”

“我明白了。”官碧桐点点头,“您真的……不能从谈话和测试结果中发现任何一点蛛丝马迹吗?”

“其实也不能说完全没有。”医生推了推眼镜,“他的言语中有比较明显的情绪低落,态度消极,还有对事情的兴趣缺失,虽然这些都在被极力掩盖,但是毕竟还是瞒不过我们这些天天观察病患的人。”

“另外就是,这份心率变异性分析也能说明一些问题,具体指标解释起来比较复杂我就不说了,你直接看图示,正常范围在这里,他的已经偏了很远了,这至少说明状态不是很乐观,可能说明他当前面临一些压力,也可能会和疾病相关。总之需要引起注意。”

“我知道了。”官碧桐拿着对方递过来的纸质版报告站起身,“我去劝劝他,一会儿可能要劳烦您再给他做一次测试。”

她迈出房门,发现凌遇秋没有坐着,就站在诊室外面很近的地方等着他,那双眼睛好像早就已经知道了一切结果,却又正在装作什么都不知道。

“都已经来医院了,至少配合一下医生吧。”官碧桐拿着报告卷成的厚厚的纸筒,砰砰砰敲了三下他的心口,“伤都给别人看了,事到如今还隐瞒有什么意义吗?”

“而且,你以为你真的能瞒得过那些机器吗,能源之城的高科技产品也做不到吧。”

“不是这样。”凌遇秋摇了摇头,慢条斯理的解释,“那是因为我的过去,我在能源之城的过去,我不能,也不会透露一个字,即便是做检查也一样。”

“你这番话糊弄不了我。”官碧桐咬牙切齿,“我非常清楚,量表里没有半个字,跟能源之城,以及你的过去相关。”

“而且,你那一点事情对我来说也不是什么秘密了,我都已经弄清楚了。”她说着重重的叹了口气,“我本来……想一直装作不知道的。”

“什么?!”

凌遇秋的脸上罕见的显露出惊讶和不可置信,“你是在能源之城打听到的吗,从哪里打听到的?”

“我不能说,因为要保护消息来源,但你放心,现在情况是安全的。”官碧桐重新仰头直视对方的眼睛,“有些事情很容易就能打听到,另一些则非常难,但是不管哪一样,我都已经了解了。”

“……”

“我现在能够理解你,真的。”她说着,牵起了凌遇秋放在身侧的右手,“从前我总是在对你好奇,但现在知道了真相之后,我却一点都不高兴。”

“你不应该知道这些,你不需要知道这些。”对方温声说着,“你不应该接近我这样的人。”

“但是我接近了,我知道了。”官碧桐握紧那只比她大两圈,但指节细瘦的手,“所以我必须要做点什么。我愿意去做,真的。不知道你愿不愿意……给我这个机会?”

“去再做一遍测试吧,认认真真地。”她把那只手放在自己的胸口,放在自己的脸颊,额头,没有贴的很紧,只是轻轻碰了碰,像是对待一个易碎品,“无论结果如何,我都会选择和你一同承受,然后,和你一同面对接下来发生的事。”

“需要我继续恳求吗?”脸上的笑容此刻比哭泣还要难看。

凌遇秋,多好听的名字。她想。

我真真正正的遇见你,看来也是在秋天。


(tbc)

------

没写什么特别技术性的东西,应该不难理解。心率变异分析是去看这种病的时候常见的检查手段,还是挺有用的,毕竟量表可以撒谎(其实也会被识破),但是身体状态是很难作假的。我前后做过两次,印象挺深,所以在这里提一嘴。

怕大家觉得比较抽象,放一张检查报告在这里吧,这种检查没有特别难懂的指标,都是图示,一看就明白。


评论(1)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