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蜡_已经是个废话bot了

傲厨,战斗机独立派,oc人,想当然的文手,半吊子的画手,活着的人。

【凌碧】Time After Time④

前排提醒:本文oc浓度过高,原作角色活在对话里。

本章和下一章是一起写的,但是因为如果合在一起发就太长了,而且我想要混更,所以决定拆成两章发。

但是其实为了连贯性感觉还是合在一起更合适,唉,谁让我一不小心超字数。

感觉别的就没什么可说的,字数少内容也少。

本章3k1字。


《Time After Time》


4.

在官碧桐的强烈要求下,凌遇秋拗不过她,当场就同意了办理住院手续进行治疗。官碧桐联系了火辰商城主,没有说凌遇秋的具体情况,只是提到了身体不适,建议工程部放他一段时间的假,城主倒是答应的很爽快,当场就批准了,时间是一个月,不多也不少。

也只好这样了。官碧桐挂掉电话,叹了一口气,毕竟凌遇秋还有工作在身,不大可能全心全意的投入治疗,只能说这个假期给了他一个放松的机会,还可以稳定一下病情,至少不能再放任他继续伤害自己。

“你满意了吗?”凌遇秋见她靠在病房的墙边,重新望向自己,便懒洋洋的打了个哈欠,眯起眼睛朝她笑。

他此时已经换上了病号服,正翘着二郎腿坐在桌子边,没事儿人一般看自己的检查报告,上面的诊断密密麻麻,但是他好像压根不在乎。

“我不满意。”官碧桐朝他翻个白眼,“但是那也没有办法,我不可能一直把你扣在这里治疗,也不可能一直盯着你,你总会有回去工作,脱离我的视线范围的那一天。我只希望接下来这一个月里,你能够听医生的话,认真接受治疗,稳定你的心情,不要再做……那样的事。”

她别过头,小声说:“我对于这次你能够听从我的劝告,感到很高兴。我不希望你这样下去,你会把自己毁掉的。”

“不是早就已经毁掉了,又有什么关系。”凌遇秋满不在乎。

“既然你会来到时光之城,就说明你自己也希望能重新开始,而城主给了你这个机会,因此未来会变得更好。”官碧桐走到他跟前,手撑着桌面,凑近那对空洞的眼睛,“斯人已逝,你不应该再沉湎于过去。”

“我知道。”对方抿着嘴唇,逃开她的目光,“我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不会做傻事。”

“我只是……感到痛苦,无法控制自己,我……”

“我说过,我能理解。”官碧桐抚上他的手,然后握住,紧紧的握住,“所以,要好好治疗,你会感到舒服一些的。”

凌遇秋低下头,把两只牵在一起的手拉到自己额前贴了贴,然后深深地叹了一口气,“……我会的。”

“谢谢你。”

官碧桐走出医院的时候已经是傍晚,大片橘红色的夕阳映在西边的天空,她马上就收到一个通讯申请,是火无极打来的,要跟她见面有事谈,于是官碧桐坐上自己的车,直接去约定的地点。

“妹妹,前几天刚从能源之城回来,现在应该还很疲劳吧,接下来没什么事的话,就好好休息几天。”她到的时候,火无极已经在包间的座位上等她了,两人简单寒暄以后,对方就把她引到了另一边的座位上,“我没能第一时间来给你接风,现在也已经过了吃饭的时间了,我点了一些夜宵,里面有你喜欢的糕点,也算是一点心意吧。”

“火无极哥哥,你对我这么好,我真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官碧桐看了一眼桌上,确实都是她爱吃的,还有几瓶她喜欢的葡萄味汽水,不由得暗暗感叹一下对方用心了,“不过没事,我没那么容易累,现在早就缓过来了。既然你好意请客,那我就不说那些多余的话了。只是,我一个人吃不了那么多,得是哥哥你跟我一起享用才对。”

两个人自小熟识,算是青梅竹马,也一直以兄妹相称,没什么隔阂,因此从来没必要多说客套话,火无极神色郑重,直入正题,“其实我今天跟你见面,主要是想聊一聊有关凌遇秋的事情。”

官碧桐愣住,然后眼珠一转,心想也是,自己几十年来跟此人走的太近,哥哥会问起来也不算奇怪的事,“关于他,我也有话想要问你,咱们俩谁先说?”

“你先吧。”火无极自然让着她。

“嗯……哥哥,城主是你的叔叔,也是你的师父,想必你们的关系很近。我想知道,他对于凌遇秋在能源之城的过去,以及来时光之城的目的,究竟知不知情?”

火无极拧开汽水瓶子,倒进两个杯子,然后将其中一杯冒着气泡的紫色饮料递给她,“那自然是知道的,不仅如此,师父还把这些事情告诉了我,因为你跟他关系太近,他嘱咐我在适当的时候,一定要讲给你听。我想,现在就是个不错的机会。”

“没那个必要。”官碧桐摇头,“在能源之城的时候,我已经把事情全都查清楚了。”

火无极惊讶的睁大了眼睛,但仅仅是一瞬间,他的表情立刻就恢复了平静,“妹妹,既然你已经知道,那为什么还和他来往?”

“不可以吗?”她反问道,“城主不也是,明明知道他的那些事情,却还愿意接收他,跟他约定,给他提供研究的支持?”

“那不一样,真的不一样。”火无极皱起眉,开始苦口婆心的劝她,“城主看中的是他的能力,其实对他并不完全信任,毕竟他做过……那样的事情。主要是时光之城太需要这样的人才了,因此才不计前嫌。”

“但是你,妹妹,你不应该接触这么危险的人,我非常替你的安全担心啊,既然你把我当兄长看待,那你就听兄长的一句劝,不要再和他有过多交集了。”

“不,不是这样。”官碧桐摇了摇头,拿起汽水呷了一口,“你们可能不知道内情,据我在能源之城的调查,他做那些事是有原因的。凌遇秋本质上不是个危险的人,并且,他现在因为他的过去,感到极度的痛苦。”

她把自己在能源之城出访时暗中调查的经历讲给火无极听,提到了凌遇秋在军校的过去,以及他对月胜寒的感情,最后总结出这才是他进行复仇的原因。但是有关于对方的近况以及病情,都加以隐瞒了。

“这些……倒是从未听闻过,我只从师父那里了解过他犯下的罪过,但并不知道缘由。这样听下来,倒也不是不能理解他的举动。”火无极抬起手摸着下巴,若有所思,“但是即便这样,我依然坚持认为他是个危险的人,至少,他很偏激,容易走极端,这不是一种好的性格倾向。”

“这我都明白。”官碧桐露出一个宽慰的笑容,让对方放心,“不过,我能看到他的内心,他希望自己能够变好,在时光之城开始新的生活。”

“好吧……既然你坚持这么认为,那么我这个做哥哥的就尊重你的想法,毕竟你也这么大了,我相信你自己有判断。”火无极叹了一口气,像是有些无奈,但最终还是决定纵容对方,“但是,你跟他接触的时候,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否则,有可能会碰上不好的事情。”

“为什么这么说?”

“我第一次见到凌遇秋的时候,从他的面相上,就感觉不善。”火无极解释,“后来我从师父那里拿了一些他的资料,一时兴起,就给他卜了一卦,结果是大凶,连着试了几次都是这样。而且,此人命格不好,不仅仅是他自己,还有可能会牵连到身边的人。如果你经常和他来往,一定要注意,当心引祸上身。”

官碧桐笑着摇了摇头,“火无极哥哥,虽然我尊重你在这方面的修习,也相信你所说的话绝非戏言。但是,我还是认为命运应当由自己来开辟,自己来改变,没有人生来就注定会走上怎样的道路的。”

“至于凶吉,如果还没有发生,那就努力的去避免,如果已经发生,那就去弥补,我们总是拥有很多选择的,只要顺遂内心,无论发生好事坏事,最后都不会后悔,那就足够了。”

“你啊……”火无极苦笑着,又叹了一口气,“你还是看得不够深,不够透。不过……罢了,或许这就是最好的决定吧。我早该知道会是这样。”

“谢谢哥哥理解我。”官碧桐冲他露出一个甜甜的笑,“不过你也要当心,年纪轻轻就思虑过重,又经常窥探别人的命理,这可很容易活不长哦。”

“至少不要这么咒我吧,再说你明明不信这些……”

“哎呀,我开玩笑的,只是希望你多留心一下自己,别老为别人发愁。”她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我一番好意,哥哥你怎么不领情啊。”

火无极也温和的跟着笑了,“好,那是我的不对,谢谢妹妹关心了。”

两人分开的时候已经是深夜,火无极见她开着自己的车,就没有执意要求送她回去,两个人互相道别以后就各自离开了。官碧桐驾车,手握着方向盘,强迫自己集中精神看路,但是实际上却心乱如麻。

她想起那些过去发生的事情,她想到过去的一百年来凌遇秋是如何度过的,他爱着月胜寒,但对方却不爱他,这痛苦又岂是在对方死后才开始生发?他的人生,很久以前就已经被钻得千疮百孔。那么,未来真的还有可能变好吗?他真的能够放下吗?以后会不会还有更多的苦难等着他?他还能承受得住吗?

命运……究竟是什么?是一切早就已经冥冥注定吗,或者说,是无论怎样改变选择,都无法逃脱?

她不愿去想,却不得不去想。

她想不出答案。


(tbc)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