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蜡_已经是个废话bot了

傲厨,战斗机独立派,oc人,想当然的文手,半吊子的画手,活着的人。

【oc人物设定】凌遇秋(v2.0)

难以想象我居然写了一晚上设定……本来以为不动脑子随便写写就好了,结果认真捋了一遍设定和人物经历,一边写一边加新东西,写完天都亮了😨

谁会给自己oc写5k7那么多的设定啊!疯了吗!!

总而言之还是搞完了,以后如果有改动会在这一版上修正,顺便更新版号和修改日期……

虽然我是凌遇秋sfw(大概),但是本设定不含任何有cp倾向的内容,只有凌→月单向感情线,所有他跟其他角色组cp乃至热身运动的情节全都是if,全都是if!


本设定占tag24小时,后续会撤下。

补觉去了……

-----

v2.0

*完善了一些以前没考虑过的事情发生的先后顺序以及细节

*添加了一个时期内的全新人物经历并给他拉了新的cp

*完善了人物喜好以及一些生活细节

*加了一些可以吐槽的地方

-----

(最后编辑日期2022-7-16)

-----

【姓名】凌遇秋

【派别】机车族→中立→机车族

【性别】男

【时间轴】(全部以机战王世界年龄取整计算)

0-18(少年时期)

→先锋选拔赛

→18-28(青年时期)

→上城区纵火案

→28-44(流亡时期Ⅰ)

→能源之城分裂事件

→44-52(流亡时期Ⅱ)

→离开风雪之城

→52-55(行医时期)

【身高】成年时179cm

【职业】前能源之城科研部总负责人,后因上城区纵火犯被列为通缉犯,外逃,后曾辗转出现在时光之城和风雪之城,被任命为工程部技术顾问等

【性格】(年龄取整同上文时间轴)

1.少年时期(0-18)淡漠,不爱说话,经常冷着脸,离群索居,好胜心强,固执。

2.青年时期(18-28)变得柔和一些,但依旧淡漠,有时候会笑,更多时候显得失魂落魄,封闭自我。

3.流亡时期Ⅰ(28-44)情况不明,但是根据在能源之城分裂事件中的表现,可以认为其喜怒无常,有时候具有威胁性和攻击性,有时则会崩溃。

4.流亡时期Ⅱ(44-52)情况不明,初到风雪之城时的表现基本与上一时期一致,后性情大变,开始稍微乐于与人交往,经常笑,说话喜欢拐弯抹角,偶尔会自怨自艾,妄自菲薄。

5.行医时期(52-55)除了上面的特征以外,比较温和友善,细致耐心,上年纪的人所特有的淡泊,偶尔显得有点孤僻。

补充:对自己爱的人一心一意,非常长情。对亲密的人比较温柔,偶尔也会说一些无关紧要的玩笑话。君子报仇,十年不晚。

【载具】战斗机,后进行过大量自行改造,使得维修起来变得很难

【基本外貌设定】见人设图 和机体图(待修改) 

简单描述:天蓝色短发,蓝绿色眼睛,左眼为义眼(有时是红色有时是蓝绿色),常见服装有少年时期军校制服,青年时期常服、实验服,流亡时期常服、作战服,风雪之城病号服,行医时期常服等。

注:目前的机体设定只是初设,近期可能会翻新。

【武器】

1.本体武器:少年时期接受能源之城军事训练曾使用大剑作为武器,后在科研院任职期间进行新型武器研发,给自己配备了小型铳枪。另外还有一把防身用弯刀作为近战武器。

2.机体武器:主武器是一把复合弓,使用特制的箭矢,平时收纳在机翼底部,可在战斗时取出使用,杀伤力可贯穿敌方能量核心。机体操控微型浮游炮,灵活进行火力打击。也可以选择配备使用大剑,但不如前面两样趁手。

【技能】不能使用战斗能量,无技能

【身世背景】

(非常多剧透,非常长,介意就别看)

上城区三大家族出身,幼年就在潜能测试中展现出极高的战斗天赋,也因此卷入家族斗争中,在一次常规体检中被人用药迷晕后做了左眼球摘除手术,因为眼睛关系到战斗能量的使用,就断送了大好前程。但是年少意气让他不甘心就此放弃,所以在本人强烈要求以及家族的默许下隐瞒身体状况成为军校生(注:因为战斗机部队和直升机部队之间有信息差,为了更好蒙混过关,所以原本按照家族规矩应该加入直升机部队,但他选择了另一方)

在校期间因为眼睛颜色以及其幕后的势力不同,曾经一度受到霸凌(其实也有因为他的性格缘故),后来被月胜寒搭救,对他暗生情愫,但是当时两个人只是关心还不错的朋友,并且不同班,因此见面机会不算多,他一直暗恋,未曾向对方表示过。在180岁时参加先锋选拔赛,同年从军校毕业。先锋选拔赛决赛的对手是月胜寒,落败,获得第二名。

在毕业后,遭到知情者的报复,身体缺陷的秘密被曝光,因此失去了进入正规部队的机会,元老院不愿意吸纳他作为政治代表,但看中了他学生时期在工程学方面的研习经历(注:在校生除了军事化训练以外可以选报三门选修,凌遇秋选择的是工程学,生物学,医学)正逢元老院通过了加强城防建设的新提案,为此专门特设了一个科研部,就调配他去那里从事城防武器研究,因此被任命为科研部总负责人。

之后一百年的时间里,除了参与两块守城令牌翻新以及中央导弹系统建设这两项重点工程以外,他还利用职务之便做了私人研究,包括个人机体改造,以及个人武器研发,还有另一项重量级研究,就是他利用自己在生物学和医学方面的知识,私自进行禁忌实验,用自己的基因信息成功制造出了克隆体(后续还完成了多个人造融合生命的培养,但一直使得他们保持休眠状态,直到数百年后才被唤醒)克隆体一直养在培育舱中,直到后续凌遇秋离开能源之城后才被秘密转移,这里暂且不表。

280岁那年,时任城主副官的月胜寒在一次外出作战任务中牺牲,云太息将他的遗体带回能源之城,由于医疗部的法医不够“可靠”,临时抽调凌遇秋去处理遗体。在这次最后的诀别中,他从解剖结果得知月胜寒并非死于蓝魔蝎及其部队之手,而是被人用小型刀具刺穿心脏,根据伤口形状推断出凶器是云太息所拥有的特制匕首,可以得出结论,是云太息亲手杀死自己的副官且是爱人的月胜寒。另外,在对月胜寒遗留下来的机体进行维修和分析的过程中,发现了人为诱发故障的痕迹,这是他走访工程部的时候得知的,经过一系列调查,故意动手脚的元凶指向了三大家族中的一个。他决定复仇,因此犯下了在当时惊天动地的上城区纵火案,使得一个家族走向毁灭,幸存者寥寥(包括当时50岁的傲长空)在肇事后凌遇秋成为通缉犯,于是他离开了能源之城,开始流亡生涯。

之后一百六十年的流亡生涯中,曾有很多时间在时光之城度过,为了继续进行研究并定期维护机体,跟时光之城当时的城主火辰商达成了契约,帮助建立了能量防护罩与城主战斗能量的连结,同时带来了一些能源之城的科学技术。在时光之城逗留期间结识了商贾世家出身的少女上官碧桐,即后来的时光之城贸易联合会会长官碧桐。两人私交不错,凌遇秋也从经常往返能源之城做生意的她以及她的保镖口中探听到不少来自能源之城的消息。(注:本段为临时补充剧情,可能会与最终版本有出入)

在他得知能源之城即将举行城主选拔,且比赛方式并非内部举行而是通过围剿蓝魔蝎部队来比拼的消息之后,提早一步离开时光之城,找到蓝魔蝎并提出合作,由于风万里就是当年他从实验室培育出的那个克隆体,两人的基因几乎完全一致,所以在稍微做做手脚以后拥有了蒙骗能源之城身份检测系统的可能,他们计划由熟悉能源之城防御部署的凌遇秋假扮成风万里,侵入城内并为蓝魔蝎的部队打开道路,然后一同行动,劫持并绑架没有机体支持的城主云太息。对于蓝魔蝎来说此举帮助他施行离间计造成能源之城分裂,对于凌遇秋来说则得到了向云太息复仇的机会。最后行动圆满成功,云太息死亡,傲长空出走,能源之城一分为二。凌遇秋告知风万里他身为克隆体的身世,以及云太息当初收留他的目的,以此狠狠的打击他,致使其芯片损坏导致精神崩溃,但风万里最后以惊人毅力恢复清醒,成为能源之城历史上第一个不依靠芯片保持理智的人。此时元老院意图将他架空囚禁,他被逼无奈与仇人凌遇秋合作,重新打入能源之城内部,逼迫元老院归还城主的权力。在坐稳城主位置之后,凌遇秋因其犯下的两项重罪,理应受到能源之城制裁,但风万里念其帮助,在元老院残余势力动手之前将他放逐出城,给了他活命的机会。在离开能源之城势力范围后,再次开始流亡生涯,但这次由于能源之城动荡太大,其他城池人人自危,都不再愿意收留他,于是只好风餐露宿。在此期间曾有多次受到往返在能源之城与时光之城之间经商的旧友官碧桐的帮助,但日子也只过得勉勉强强。

在二次流亡的第八十个年头,遭到了蓝魔蝎的偷袭报复,被打成重伤,但前者并未当场取其性命,而是任其自生自灭。由于两次复仇都已经完成,人生再无念想,因此他决定驾驶机体飞往人迹罕至的雪山深处等待死亡,却阴差阳错被风雪之城的巡逻士兵当成自己人救了回去。因为与风万里样貌极其相似,引起了城主傲长空的注意,同时也与自己当年在科研部时的学生,时任城主副官的影千一重逢。在凌遇秋留在风雪之城疗养期间,与傲长空常有交流,甚至二者还曾在训练场驾驶机体进行切磋,傲长空提出自己一直未能成功掌握战斗机绝技破空寒冰砍,于是凌遇秋心生一计。他故意向对方袒露与蓝魔蝎联合杀害云太息,分裂能源之城的真相,激怒傲长空来攻击自己,由于破空寒冰砍常需要施展者精神高度集中且注意力到达极限,而此时的傲长空正好满足条件,因此破空寒冰砍被成功激发,将他击伤。凌遇秋本来打算利用此举让傲长空杀死自己获得解脱,但对方最终选择放过了他,并允许他继续留在风雪之城养病。经过一系列事件以及影千一的开导后,他终于找到活下去的信念,并决定在伤情基本康复以后离开风雪之城,重新开始生活。

在得知能源之城分裂的真相以后,傲长空一直在试图找寻蓝魔蝎的下落,原本应该先与能源之城和好并一同进行搜索,但是两城之间断绝往来已经八十年,傲长空不清楚能源之城的现状,也不知道风万里是否肯接纳他,不敢贸然联络,于是他决定自己去寻找蓝魔蝎,最后却被战龙皇打伤,飞回风雪之城后生命垂危,对外宣布死亡,实则靠维持装置延续生命。破天冰正式继任城主。在继任仪式结束几个月后,凌遇秋与自己的学生道别,离开了风雪之城。

由于身体条件恶化,自知命不久矣,他没有像影千一提议的那样去圣骑森林隐居颐养天年,而是回到了能源之城与时光之城的商道上,帮助一些路过的商人免受兽族小股部队的骚扰,以及救治伤员,他将这称之为一种赎罪。在一次机缘巧合中,遇到了同样在行侠仗义但不小心被打伤的逆风旋,在医治对方途中也获知了能源之城与风万里的近况(但是因为他看逆风旋完全不知道两城恩怨的样子,就没告诉他傲长空的“死讯”)一番交谈之后两人结为忘年交……?离开时逆风旋将自己随身佩戴的能源紫水晶项链赠与他作为谢礼。

于几年之后病故,临终前委托好友官碧桐替他料理后事。多年以后逆风旋故地重游,得知了他的死讯,回到能源之城后恳求风万里将他的棺椁移送回能源之城重新安葬,由于其身份特殊性无法给他单独设立墓碑,在逆风旋的提议下,秘密葬于月胜寒的墓中(逆风旋知道有关月胜寒的事,是因为凌遇秋当时拜托他回到能源之城后去给月胜寒扫墓,由此得知这段单向感情)

(注:以上剧情不是最终版本,可能随时为了丰富情节或完善逻辑而做出调整)

【爱好】

喜欢花,曾经在房子前院有一片花圃,但是在科研院工作久了以后就逐渐荒废了。喜欢的花是三色堇(角色代表花)偶尔会叫影千一带回来几枝铃兰(月胜寒的代表花)插在自己办公桌上的花瓶里。

喜欢烹饪,烹饪水平很高,虽然生活中是个很怕麻烦的人,但是在做料理的时候意外的很细致很有耐心,在时光之城的时候跟官碧桐学做了当地的特色小吃(没有经过口味改良的哦)后来还在风雪之城给没见过世面的战斗机们露了一手……

会弹钢琴,这得益于能源之城上城区的音乐教育传统,基本上每个孩子都会一门擅长的乐器,他也不例外,在音乐上不算天赋异禀,但弹得还是不错的。

热衷于钻研武器,初衷是给不能使用战斗能量的自己寻找一种新的战斗方式,但是越研究就越沉迷其中,因此对自己的机体进行了大量改造,还研究出了很多外置的武器,比如浮游炮什么的。尽管这样,一般机体战士更擅长的近身战斗依然是他的短板,虽然自己也可以使剑,但是由于身体原因并不能支持高强度战斗。

【杂项】

不抽烟(讨厌烟味,闻到就会咳嗽)酒倒是会喝,但是因为酒量极好千杯不醉,喝着不能释放情绪,没什么意思,所以并不常喝,也可能是因为除了官碧桐以外基本没人找他喝酒。

讨厌整理房间,讨厌叠衣服,屋子里经常一片狼藉。在科研部的日子里一直是影千一在帮他收拾,而在时光之城的时候会遭到官碧桐的突击卫生检查,并被逼着做大扫除,在风雪之城因为住的是病房所以反倒没有霍霍的机会,被迫变得整洁起来。

两百多岁了还不会系领带,最终是在影千一以及视频教程的帮助下勉强学会的。后来假扮风万里的时候,因为领带系的太丑差点穿帮。

很瘦,作为一个身高接近180厘米的人,体重常年在65千克左右。会被身边的人揪着补充营养,但是吃不胖,也不长肌肉。

自暴自弃,完全不把自己的身体当回事。在科研部工作时期养成了熬夜的坏习惯,后来一直改不掉,变成了新的生物钟。风雪之城的医疗部最后妥协,让他至少保证总共的睡眠时间足够,至于几点睡觉就随他去了。

从远离军事训练以后,身体逐渐变得不适宜作战,在时光之城的时候虽然也会跟部队操练,但是那里的军人水平不如能源之城精锐,最多只能算是热热身,无法达到模拟真实战斗的水平。

做研究时会喝很多黑咖啡,因为没时间磨所以都买速溶咖啡,本人对此倒是不太讲究,不过有条件的话还是会选现磨。和自己的学生影千一在咖啡的口味上有分歧,后者喜欢加奶和风味糖浆的榛果拿铁,但他不喜欢那种,更习惯黑咖啡加糖直接喝;影千一喜欢热的,他喜欢加冰,加很多冰。

狂热的西瓜爱好者,在能源之城最热的日子会经常买那种西瓜果切吃,后来在时光之城发现西瓜都论个卖以后大受震撼。

日常饮食上没什么忌口,更偏向咸党,也能吃一些辣(但比起官碧桐还是差的远)做研究的时候经常懒得做饭,和影千一一起吃遍了研究所附近所有的小饭馆。不太喜欢油多的菜,但是有时候没得挑,也就不管那么多了。

点心里喜欢柠檬派和蛋挞,小吃里喜欢月神殿特色的章鱼烧。在时光之城喜欢上了当地大厨做的鸭血粉丝汤,虽然很想学一下做法,但是在别的地方很难找到原料,因此作罢。

说起来,还曾经被官碧桐拉着大早上去店铺门口排队买麻辣鸭脖,但是吃过一次以后抱怨啃起来太麻烦了还没肉,再也没有去买过。蒸螃蟹也是同理,别人拽他去他都不吃。

闻到臭豆腐和螺蛳粉的味道会绕着走,对网红美食持怀疑和观望态度。

睡觉会抱着东西,但是因为死要面子不肯买毛绒玩具,所以一般都会抱着被子。会做噩梦,但是后来发现影千一比他更经常做噩梦,所以最后反倒成了安慰人的一方。会把害怕的小孩接到自己房里睡,然后睡觉又要抱东西,最后就会变成抱着影千一睡。

不怕打雷闪电,但是会被雷声弄得一惊一乍,通常雷雨天气会带耳塞。

比起晴天更喜欢雨天,有的时候会不带雨伞专程出门淋雨,回来也懒得冲热水澡,通常第二天就会得感冒。因此在时光之城住的时候,一下雨就会收到官碧桐的即时消息问候:“不许出门淋雨!出门必须带伞!回家必须洗澡!感冒请我吃饭!”

明明身边都是比自己小的人,结果因为各种不良习惯经常变成被照顾的对象,虽然嘴上说着真不好意思,但是屡教不改,只有用言语和行动强迫他才能起到效果。


(待补充)


评论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