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蜡_已经是个废话bot了

傲厨,战斗机独立派,oc人,想当然的文手,半吊子的画手,活着的人。

【凌碧】Time After Time①

前排提醒:本文oc浓度过高,原作人物活在台词里。

前几天修了凌遇秋的人设,给他拉了跑车女友,一时兴起决定做一点剧情补完,就有了这篇文。

标题来自仓木麻衣那首很有名的歌,柯南剧场版M7的主题曲,都给我去听。

原本是想写那种一段一段的,跨很长的时间线的文体,结果写完第一段就4k字了,所以还是按章发布吧。不知道一共几章,写到哪是哪。

本文第一章会打原作tag,后续更新请见合集,就不反复在大家面前跳了。


全文都是官碧桐→凌遇秋单箭头,没有双向感情,没有。

属于一款病弱实验员(esfj)×霸道大小姐(entj)的奇怪组合……😅我知道很怪,但是我还是搞了。

中间会混一些奇怪的东西,写到那里的时候会告诉大家。

头一次搞时光之城主场,很多东西都是新想出来的,可能会有一些bug,以后再修。

本章4k4字。



《Time After Time》


1.

上官碧桐第一次见到他是在一百六十岁的时候。

时光之城习俗规定,女子在这个年龄成年,这也是她第一次有资格参加城里最高规格的宴席。当然,身为名门世家的千金,以前也不是没来过,但那些都和现在不一样,这次她拥有属于自己的座位,正式成为座上宾了。

宴会开始之前,是几个重要人物讲话,先是城主,然后是几个颇有话语权的家主,内容上没有太多可说的,翻来覆去都是那些东西,上官碧桐觉得腻味,脚一摇一晃地悄悄踢着桌子下的横杠,但是她还是耐心的听完了他们讲的每一句话,因为说不准将来哪天这些看起来无关紧要的发言,就会变成规定现实的准则和条文,或者被人抄录下来,印在学生的书本上。

在一番激动人心的演讲之后,人群终于从沉寂变得重新喧闹起来,接下来才是大多数人最关心的重头戏呢。

要说到吃饭,近两年的宴席上应用了最新研发出来的自动上菜机器人,极大的节省了人工,这些金属的手臂可以自动把盘子端到桌子上,还能控制餐桌上的转盘,精准的找到空位,可以说是非常智能了。此时此刻,这位机器服务员正托着一盘下酒的凉菜,准备往桌上放呢,上官碧桐虽然是富家千金,见识不算少,但这东西还是让她觉得很稀奇,忍不住多看一看,深蓝色的眼睛直勾勾盯着一米多高的机器,直到目送它离开餐桌越开越远。等她回过神来的时候,刚刚上的那盘菜已经被喝酒的大人们分走了大半,她慢吞吞的伸过去筷子捻了一点剩余的,放进嘴里嚼嚼。

不够辣,差评。

只来得及夹几筷子菜尝尝味儿,宴会礼仪可容不得她一直坐在那里慢条斯理的吃下去,上官碧桐及时地想起来,她还得围着桌子挨个去敬酒,至少要向那些上宾——比如城主以及她的家长们,还有与她的家长交好的其他长辈——一一敬酒。其实不就是喝酒,喝就是了,上官碧桐从来不怕酒,她一百来岁的时候就偷偷喝过家里的私藏,时光之城法律规定未成年人不得饮酒,但是这种纸面文章管不住爱酒的人,也管不住一些变态的家教。她虽刚成年,酒量却早就练出来了,甚至家长还得特意叮嘱她,别在外面做出一副海量的样子,女孩子还是要矜持一点,要学会示弱,才能拿捏得了人心。

她给小小的酒盅倒上一杯,无色清澈透明,然后走向那些权力中心的人们所坐的餐桌。

“城主大人。”

时光之城的现任城主火辰商是个暗红色头发的中年人,他闻言便转过身来,望着眼前身形娇小的少女,而后眯起眼睛笑了笑,显露出眼周的细纹,“原来是上官家的孩子啊,感觉很久不见,没想到现在长成这么漂亮的大姑娘了,时光荏苒啊。”

“您这是哪里话,我今年刚刚一百六十岁成年,还算不得大姑娘呢。”上官碧桐也跟着笑,“我刚才听您的讲话,字字珠玑,晚辈感到受益匪浅,我在此敬您一杯,祝愿时光之城欣欣向荣。”

两人面对面各饮一杯,几句客套话讲完,接下来可以说说家常了,“城主,火无极哥哥呢,今天的宴会怎么没看他参加?”少女道出了自己的困惑。

“他去月神殿办事去了,我交给他的任务,不方便告诉你。反正一时半会还回不来呢。”火辰商领着她到自己的座位旁,正好原本坐在边上的人此时不在,于是他示意上官碧桐先坐这里,“我知道你跟他关系好,别替他担心,又不是什么危险的事情……等他回到时光之城,我让他给你发信息。”

“好,那劳烦您了。”上官碧桐坐上椅子,强忍住了翘二郎腿的冲动,摆出一副乖巧端庄的样子,“城主您平时这么忙,我上次见您还是还是四五十年前,想不到您居然还记得我跟火无极哥哥交好。”

“我怎么会不记得,你们不是从小就一起玩吗?”城主笑着摸了摸下巴上的胡茬,“虽然要处理的事情很多,但是我这脑袋还是记得住事情的,没那么健忘。”

“您要记得劳逸结合,多保重身体,千万别累坏了。”少女眉眼弯弯,俨然是一副长辈的贴心小棉袄模样。

“……城主大人。”

一个沉郁的声音忽然响起,打断了他们愉快的谈话。

两个人同时抬起头,只见到一个高挑的身影端着酒,站在一旁,天蓝色的头发在时光之城算是罕见,蓝绿色的眼睛也是一样。男人的脸非常年轻,看上去只有二百多岁,但是却有点憔悴,或者说有点心不在焉。

他的左眼是异样的鲜红色,却又与兽族的眼瞳不太相像,那种红色不太真实,像是漩涡。

“啊,是你,能源之城的贵客。”火辰商又露出那种笑容,他和少女不约而同的站起身来,这是必要的礼节,“姑娘,我来给你介绍一下,这位是凌遇秋,前能源之城科研部总负责人,二十年前来到时光之城,目前担任工程部特聘技术顾问。”

“而这位是时光之城的商业巨头上官家族的千金,上官碧桐。”

“凌遇……秋?”上官碧桐歪着头思索,“这名字好独特,尤其是姓氏,在时光之城非常罕见。”

“能源之城人喜欢用日月星辰,冰霜雨雪之类的字作为名字,和这里的习惯确实不太一样。”被叫做凌遇秋的人勉勉强强挤出一个微笑,回答了她的疑问。

他又转头朝向城主火辰商,“我听说这里的习惯是要敬酒的,所以特意来敬您一杯,感谢您对我研究的扶持。”

“哪里,我们当时的约定,就是为了互利互惠,不单单是我帮了你,你也在帮我啊。”城主饮尽了杯中酒,然后拍了拍他的肩膀,“你还年轻,只要愿意一直为时光之城提供技术支持,那我就可以一直赞助你的研究。”

凌遇秋摇了摇头,“城主大人,我今年已经三百岁,也算不得年轻人了。”

这下子两个在场的时光之城人因为惊讶而睁大了双眼,“什么?!可,可是……我觉得您……看起来,只有两百……?”上官碧桐惊呼出声,然后立刻觉得不妥,赶紧在疑问中加上敬词。

“早就听闻能源之城人出生前就经过了基因改造,使得身体不容易衰老,再加上成熟的养护技术,可以使得容貌一直停留在青年时期……”火辰商说着叹了一口气,“但是今天亲眼得见,还是大开眼界。或许在能源之城,三百岁还不算太年长,但是对于我们来说,这个年龄往往意味着人生的轨迹已经定型,留给改变的余地不多了。”

“在哪里都一样。”凌遇秋表情苦涩的低下头,“我已经过了意气风发的年龄了。”

“我看未必吧。”城主说着摆了摆手,“你要是还继续留在能源之城做研究,以你的能力,必然可以大展宏图。有时候我真想不通,你为什么要离开自己出生长大的家乡?”

“……我不想谈这件事。”对方偏过头躲开了视线,“能源之城让我觉得很痛苦。”

气氛跌入了冰谷,好在这种低迷没有持续多久,那些客人适时的出现在城主火辰商身边,轮流向他敬酒,这使得他没有办法再分出精力去关照两人。凌遇秋轻叹了一声,转过身正准备离开,上官碧桐快速上前两步拉住衣袖,叫住了他。

“什么事,上官小姐?”

“您比我年长,私底下就别称呼小姐了,直接叫名字就好。”她定定的望着那双异色眼瞳,“我……有很多事感到好奇,想问问您,不知道您肯不肯回答。”

“当然可以……如果您对我这样的人感兴趣的话。”凌遇秋略一颔首。

上官碧桐眼珠一转,拉着对方的袖口把他往宴会厅的边角地方拽,“还待在这里的话容易有麻烦找来,我们去没人的地方说话。”

她虽然身材矮小,但是力气却很大,又或者是凌遇秋实在有些瘦弱,居然真的被她一路跌跌撞撞拉到了墙边上,他想说点什么,但是只张了张嘴,没有出声。

“凌遇秋先生……”

“您不让我叫您小姐,自己却还称呼我先生。”他皱起了眉,“这种麻烦的东西,既然您我都不喜欢,又何必坚持,不如舍掉。”

“要舍就彻底一点,也不要用‘您’。”上官碧桐点头,“你对我,我对你,这样多好。”

“可以。”

“那么我问了……啊,这不是质问,只是因为我个人的好奇心太强,想要知道答案。”少女伸出一个手指,“第一个问题,你在工程部做技术顾问一般是忙些什么?不用说得太详细,我不懂那些专业的东西,告诉我个大概方向就行。”

“主要是研发城防武器,在时光之城的时候进攻型武器做的比较少,主要是防御工事。除此之外,也会做一些其他机械的发明和设计,包括民用的。”

“民用机械?”上官碧桐眼睛一亮,“那,第二个问题,今天宴会上用的那个,会自动上菜的机器人,也是你做的吗?”

凌遇秋看着她一脸期待的样子,居然有些不知所措,含糊了半天,这才给出答复,“其实我确实看过那个机器人的图纸,还给过改进意见,但是主设计和制造都没有我的参与,所以……并不能算是我做的。”

“原来如此……原来如此。”少女喃喃着晃了晃脑袋,“那也没关系!只不过我以为……这么棒的机器也会是你发明的呢。”

“你为什么会这么觉得?难道你觉得我有那么厉害……这怎么会呢。”

“为什么不觉得呢?刚才城主大人也肯定了你的能力呀,所以我相信你一定很厉害。”上官碧桐像是说道了兴头上,自顾自的侃侃而谈起来,“你可能不知道,时光之城很少有你这样的技术人才,以往我们这里的武器装备,乃至各种轻工业,电子产品,大多都要依赖进口,前者依赖能源之城,后者依赖月神殿,甚至还有违规和猛兽族做交易的时候。你来时光之城,必然会带来先进的技术,可能城主他们看到的是城池综合实力的提升,但是作为商人的后代,我看到的是商机。如果我们时光之城能打造自己的特色产品,再卖给其他城池,那想想就……真想早点看到这一天啊。”她甚至神采奕奕的搓了搓手。

“上官小姐年级轻轻就有这样的好想法,我感到很佩服,你将来一定会是时光之城的栋梁之才。”凌遇秋扯了扯嘴角,“只可惜……产品的制造是一个很复杂的过程,需要多个环节配合,而我恐怕没有那么大的本领,多半要让你失望。”

“你怎么又叫我上官小姐。”少女摇着头,从表情却能看出她完全没被这番话打击到,“我当然知道要造自己的产品没那么简单,那是技术人员的专长,我是外行。但我觉得技术的进步就是最好的开始,如果你的加入能给我们的产业带来新的突破点的话,那么我和城主的观点一致,你毫无疑问就是我们时光之城的贵客。”

“我……唉,好吧。”他被对方这一番话说得反倒不知该作何反应,垂眸沉默了半晌,然后用很小的声音说了句,“谢谢你的肯定。”

“你应该对自己有点自信嘛,不然现在这个样子,感觉不像三百岁的人,反倒像扣扣索索的学生……”上官碧桐伸出一只手,停在半空,看样子好像是想去拍对方的肩膀,但不知是因为两人的身高差太过悬殊导致不大方便,还是她突然意识到这样对一个初见面的年长者未免太不礼貌,总之她僵在那里几秒,然后干咳了几声,陪着笑,强装自然的把手缩了回去。两个人面对面窘迫的站着,凌遇秋先把脸别过去不再看她,“如果没有什么别的事,那我就先告辞……”

“等一等!”衣袖又再一次被人拉住了。

“我还有,第三个问题。”上官碧桐似乎也意识到此时气氛逐渐变得尴尬起来,她的目光闪烁了几下,似乎也在犹豫,但最终还是坚定的看向对方,看向那对仿佛丢了魂魄的眼睛。

“请讲。”

“我……这是一个,私人的问题。”她深吸了一口气,凑近他,娇小的身体居然带过来一阵含着馥郁酒香的风,这一刻她不像一个一百六十岁,刚刚走出闺阁的少女,反倒像一面被尘世淘洗得透亮的澄澈明镜,仿佛能洞悉人的内心,“……我想知道,你为什么总是这样一副悲伤的模样?我想知道,你的内心究竟因为什么而痛苦?我想知道……想知道一切究竟因何而起。”

“你愿意告诉我吗?或者说,你愿意在未来向我倾诉吗?会有这样的机会吗?会有这样的……可能性吗?”


(tbc)

评论

热度(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